上海到贵州物流专线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详细

物流资源整合的三大目标

来源:www.gzhb56.com     发布日期:2014-09-11     点击量:

物流资源整合的三大目标

  1.构建现代化的物流网络体系

  提高物流效率的最重要条件是构建现代化的物流网络体系,包括物流设施网络﹑信息网络和业务经营网络。在物流企业的兼并整合中,经营网络往往被视为最有效的优势资源。有关资料表明,全世界跨国公司控制了世界生产的50%,贸易量的60-70%,对外直接投资的90%。跨国公司为了实现竞争优势和全球范围内优化配置资源,要求物流提供商也能提供网络化﹑国际化服务。

  2.形成规模效益

  一方面,物流业务需要使用专门的物流设备及快捷的信息系统,这就需要很高的固定资金投入,并导致固定成本中占很大比例。所以,只有随着规模的扩大,物流平均成本才会呈现出下降的趋势,具有规模经济性,达到盈利目的,保证物流企业的生存。

  另一方面,物流业务范围一般涉足全国甚至国际市场,要求物流企业必须拥有一个遍布全国的网络体系,才能顺利完成每笔业务的收取﹑存储﹑分拣﹑运输和递送工作。

  3.提供一体化综合物流服务

  传统的物流企业根据业务分为水上运输企业﹑空运企业﹑储运企业和基于管理的物流企业。在整个物流系统中,这些企业基本上只提供单一环节的服务,或涉足的环节较少。随着竞争的加剧,市场分工更加明细,大量的制造企业把更多的资源用于增强其自身的核心业务,而要求其物流提供商能够提供有效的一体化综合物流服务。综合物流业务的开展需要实现海陆空等各种运输方式的一体化和各种物流功能的一体化,这就要求物流企业进入物流系统的多个环节和领域。

上海汉邦物流有限公司,一流的服务+合理的收费=100%的满意  免费电话400-881-1256;021-56488708;15901928822

甘肃省社会物流业亟待“小”升“高”

物流时间效益有哪些类型?

2014年快递物流电子商务论坛在贵阳举行

铁路发力“最后一公里”

大力发展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现代物流业

今起昆明二环内限行货车 新增运输成本不会转嫁消费者(物流成本的增加)

物流托管的优势

物流托管的步骤

港口物流发展面临的新要求

对中国物流地产的几点看法

如何进行物流仓储的运营?

铁路取消运输立户 黑货运输重大变革

西部铁路物流中心建成四年 货物吞吐量居全国榜首

企业选择第三方物流的重要性

信息化给物流企业带来4大好处

 


汉邦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