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到贵州物流专线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详细

2014年快递物流电子商务论坛在贵阳举行

来源:www.gzhb56.com     发布日期:2014-09-07     点击量:


2014年快递物流电子商务论坛在贵阳举行

 

   94日,以“西部快递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快递物流电子商务论坛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金京华和贵州省邮政管理局局长宗永涛等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作勋为会议致辞,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沙迪主持会议。

  此次论坛是2014年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峰会以“开放、创新、融合”为主题,围绕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经验交流、快递物流、互联网金融、移动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立法、农产品电子商务、旅游电子商务等七大领域热点话题,展开深度讨论与对话。

  会上,金京华表示,我国快递业正处于加速转型的重要时期。在产业定位上,正在向信息交流、物品递送、资金流通的复合型产业转型;在服务领域上,正在向服务民众生活、社会生产和商贸流通转型。下一步,在发展模式上,快递重在与关联产业联动、融合、协同发展。未来,快递将加快服务体系创新、产业上下游拓展,以及设施装备升级的步伐,其竞争将由偏重价格转向偏重服务品质转变。快递企业将充分依托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优势,使快递的网络覆盖更广、运营能力更强、运递速度更快、服务水平更高。目前,在快递发展的大格局中,包括贵阳在内的西部城市的业务量收份额仍然较低,这正说明其未来发展空间和潜力所在,也是西部快递的后发优势所在。

  宗永涛表示,近年来,西部地区快递业发展迎来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带动下,市场需求迅速增长,行业规模迅速扩大,服务能力迅速提升。仅就贵州而言,快递业务量年均增长60%以上。当前,电子商务成为快递发展的“新引擎”,立体交通成为快递发展的“新动脉”,地方产业成为快递发展的“新支柱”,政策支持成为快递发展的“新动力”。西部地区快递业的发展面临四方面的挑战:一是快递企业规模小、实力弱,快件收派比严重失衡;二是快递相关专业人才匮乏;三是快递配套设施效率不高,影响消费者服务体验;四是快递与电子商务的协同配合不足。但他认为,总体来看,西部地区快递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远大于挑战。在下一步工作中,贵州局将按照国家局的统一部署,把握当前机遇,强化规划引领,优化发展环境,加强市场监管,与有关部门和快递企业一起,推进快递和电商协同发展、互惠互赢。

  此次论坛由中国网络电视台主办、中国快递协会协办、贵阳市邮政管理局承办。

 

上海汉邦物流有限公司,一流的服务+合理的收费=100%的满意  免费电话400-881-1256;021-56488708;15901928822

铁路发力“最后一公里”

大力发展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现代物流业

今起昆明二环内限行货车 新增运输成本不会转嫁消费者(物流成本的增加)

物流托管的优势

物流托管的步骤

港口物流发展面临的新要求

对中国物流地产的几点看法

如何进行物流仓储的运营?

铁路取消运输立户 黑货运输重大变革

西部铁路物流中心建成四年 货物吞吐量居全国榜首

企业选择第三方物流的重要性

信息化给物流企业带来4大好处

 


汉邦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