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到贵州物流专线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详细

物流时间效益有哪些类型?

来源:www.gzhb56.com     发布日期:2014-09-08     点击量:

物流时间效益有哪些类型?

(一)缩短时间创造效益

  缩短时间创造效益,就是采取技术的、管理的、系统的等方法来尽量缩短物流的宏观时间和有针对性地缩短微观物流时间,从而取得较高的时间效益。在当今经济一体化和强调速度、效率的经济社会中,快速及时,加速物流速度,缩短物流时间,可获得多方面的好处,如减少物流损失,降低物流消耗,节约资金,增加资金与物流工具等物品的周转等,以尽量缩小时间间隔来创造价值。

  (二)改变时间差创造价值

  改变时间差创造价值,也即错位时间效益,是指本来在某个时间应该进行相应的经济活动,但是人为地通过相关的物流活动,将这一经济活动改变发生时间,以求取得较高的经济效益,这期间的效益增值即为错位时间效益。

  (三)JIT效益

  JIT(Just-in-Time)物流管理于20世纪50年代首创于日本丰田汽车公司,1972年后被广泛应用于日本汽车和电子工业。JIT管理为El本企业生产高质量、低成本的产品提供了保证。准时制物流是伴随制造业准时生产而产生的,随着准时生产的发展与普及,准时制物流得到了迅速发展和广泛应用。从而在时间效益的创造上又有了新的突破,形成一种新的时间效益——JIT效益,也就是准时制或适时制效益,指以物流的准时或适时为准则所创造的效益。它的运作特征是“为生产数量和质量都适当的产品,在适当的时间,将适当种类和数量的原材料送达适当的生产地点”。其中“适当”的标准是获得更好的效益。

  (四)利用物流时间生产创造的时间效益

  利用物流时间生产创造的时间效益,是指在物流的同时进行生产作业,降低相应的设备购置成本、操作人员费用,缩短作业时间而创造的效益。

上海汉邦物流有限公司,一流的服务+合理的收费=100%的满意  免费电话400-881-1256;021-56488708;15901928822

2014年快递物流电子商务论坛在贵阳举行

铁路发力“最后一公里”

大力发展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现代物流业

今起昆明二环内限行货车 新增运输成本不会转嫁消费者(物流成本的增加)

物流托管的优势

物流托管的步骤

港口物流发展面临的新要求

对中国物流地产的几点看法

如何进行物流仓储的运营?

铁路取消运输立户 黑货运输重大变革

西部铁路物流中心建成四年 货物吞吐量居全国榜首

企业选择第三方物流的重要性

信息化给物流企业带来4大好处

 


汉邦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入官方微信